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律“静音”,服务升级

2020-12-06 21: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泉宇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手机成为人人出行的必备,而网上冲浪也成为当代年轻人每日的乐趣。近日有热搜:京沪高铁即将推出“静音车厢”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在消息出来后迅速串红网络,网友纷纷表示,该车厢既是高铁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又是对文明出行的呼吁!

“静音车厢”在2012年开始在澳大利亚悉尼公共交通线路上推出,时至今日在中国也设立了“静音”服务,为许多出行的民众提供了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同时也是对旅客自律行为的一个考验。这一新型服务举措,体现的是当前铁路对提高服务质量的决心和自信,以及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微博热搜中“禁止乘客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是这次静音车厢修订的新增内容之一,并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引起网友讨论。”网友纷纷表示赞同!北京市民王女士坦言,对于高铁里部分乘客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声音外放的行为已经“忍很久了”,这样的行为妨碍了同在一个空间的其他人,新规的实施将营造更好的乘车环境。即将推出的“静音车厢”特色服务是努力为人们营造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模式,让人们在出行过程中逐渐感受到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

铁路客运不仅仅只是速度上的优势,高质量的服务同样是需要不断提升,只有广泛接纳不同意见,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才能创造真正属于人民的人民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