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形中“有心”之举,正是服务宗旨所在

2020-12-06 14: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服务的本质是什么?我们为什么在服务?这是一个直击人心的疑问。笔者是一位铁路工作者,我对于服务的回答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可怎么为人民?是扎根于枯燥繁琐工作的认真细致,还是面对万千旅客的张张笑脸,又或是处处着想的暖心之举……答案有很多,但笔者最近看了一则新闻,于是就有了新的答案,服务就是无形中有心之举。

  事情发生在11月10日,在岳阳站人工售票窗口前,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徘徊许久。他走路有些佝偻,说话口齿不清,却急切表示部队召他回去,要买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老人证件齐全符合标准,但考虑到其精神状态不佳,且没有随行陪同人员,售票员李智还是多了个心眼:“爷爷,如果部队让您回去,是不是会有专人来接您?”老人表示没有,只是收到部队召回的通知。李智又询问是否可以查看一下文件,老人说了半天也拿不出来。担心老人遇到诈骗,李智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呼叫当天值班的铁路公安民警。考虑到老人可能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民警将他带到值班室,递上热水,安排休息。在老人的随身行李中,民警找到了其身份信息,老人姓周,是一名80多岁的退伍老兵,年轻时曾服役于某空军学院。最终,在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上,联系上了他的亲人,成功接送回家。

面对这样的热点新闻,网友们铺天盖地的都是对军人的褒奖和敬畏,但我觉得不容忽视还有售票员李智的细心。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被教育需要干活耐心细致、面对顾客要热情礼貌,但是很多事情服务业的瓶颈,就是你有没有从心里为对方考虑。其实,售票员李智大可不用如此多心,只管证件齐全售票即可,但是本着对工作的细致态度,他选择了多关心了几句,也就是这几句话,就避免了很多不可估量的后果,很可能就会有失而发生意外。

  服务无大小,关键在用心。用力气只能把工作干完,只有用心才能把工作干好。无论是从事服务业还是其他行业,我们都需要做一名“有心人”,它不仅能让你感觉到工作的意义所在,更能让你明白生活的乐趣百态,发现世间充满爱。(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