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迈入新征程

2020-12-06 14: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此次会议,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展示了“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的美好愿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将会议精神当成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手握“闸把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就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传承“广机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充分发挥勇于攀登、吃苦耐劳的铁路精神,不断致力于中国人民福祉的打造。

一、乘势发展而上

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置,方位把得准、看得远。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人的一生有不同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任务。国家亦是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我们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入新时代的新发展阶段。

中国铁路创造性的带动整个行业的整体性跃升,引领世界轨道交通业迈入朝阳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军”和“铺路石”,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发展态势前景广阔。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对于铁路企业而言,更应如此。深化铁路发展一场持久战和攻坚战,发展必须要紧密联系铁路工作实际,把握好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突出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在这场深化铁路发展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中,铁路部门只要积极稳妥操作,步步为营推进,坚持“稳中求进”的总方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国家政策、方针的支持下,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铁路在新的起点上一定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二、坚定政治自信

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

作为铁路人,我们要坚定信心、全面打赢这场战“疫”。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一日不除就一刻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应该再接再厉,坚决贯彻落实一贯的严格防控措施,这样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彻底切断病毒传播的渠道,保证旅客以及工程建设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人迎难而上、人人皆兵。我们要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三、实干彰显担当

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办好自己的事是我们应对外部风险冲击的制胜法宝。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切实将“创新”“人民”“改革”“法治”等《建议》中的高频词作为今后工作重点。     

铁路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担当新时代的重担,争先锋,当尖兵。在中国梦的蓝图上添上一笔浓墨的色彩。通过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中国铁路应该担负起的历史责任。更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铁路的发展就是更好地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服务的期待。如此必须俯下身子,倾听人民的意愿和需求,将这些意愿需求化作“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把“三个出行”载体和手段不断的深化和扩展下去,形成的工作指示、方针、政策再拿回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去检验,真正实现人民满意,真正实现铁路发展。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还有很多。需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适应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同时,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铁路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交通强国,铁路先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人民铁路大有可为。铁路建设事业是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国工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铁路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民族复兴注入了强劲动力。面对新征程,“广机人”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职能和地方实际,努力克服外界不良因素影响,千方百计推进铁路发展,凝心聚力打硬仗,确保按时完成各期的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