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国内外经济复苏

2020-12-06 14: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多个企业已经把赚钱盈利的目标转变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转眼间,已是今年最后一个月了,在疫情大背景下,前大半年,很多企业都在做好防疫工作,随着疫情逐渐散去,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都一致喊出创效增收,冲刺全年目标的口号。近日,国家铁路集团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要深入推动货运增运增收,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下半年,国家铁路在多项运输指标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铁路货运部门统计,截止11月14日,中国铁路日均装车160039车,创下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6万大关,截止11月9日,中国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30004车,同样创下历史新高,首次进入3万大关, 11月14日国家铁路卸车189710车,15日卸车193026车,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单日卸车首次突破19万车大关。

中欧班列的开行对构建“一带一路”建设起着促进作用。“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中欧班列运输的货物种类正不断丰富,货物品种已由最开始的工程机械,逐步扩展到服装、快消品、电子设备、粮食、汽车等全品类,人民的选择越来越多,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攀升。随着铁路不断建设的步伐不停加快,内陆与地区正在逐步缩短与沿海港口之间的距离,发展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内陆国家与地区逐步缩短了同沿海港口之间的空间距离,获得了宝贵的发展机会。这一切都得益于中欧班列。

目前来说,中欧班列开行的次数也越来越多,通过海铁联运,建造起亚欧的物流市场,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阔,中欧班列一边带动内陆城市向外发展,一边带动海铁联运的发展,中欧班列凭借独特优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运输品质的基础上,实现货物发送量快速增长,国家铁路集团根据日常运输特点,做了相应调整,优化运输措施,展现出安全高效的优势。在今年疫情的背景下,国铁集团仍能以最大努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的稳定,积极开拓创新,助力国内外经济复苏,提高运输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市场供应,国铁集团正在以不断的努力和作为,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