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线上巨龙腾飞,铁路助力点亮万家灯火

2020-12-06 14: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大秦铁路总里程为653米,有37个货运站点,以中国仅1%的营业里程,完成了全国铁路20%、全国13%的煤炭运输量,为我国五大发电集团、349家主要电厂、10大钢铁公司等企业以及上亿居民的生活用电提供运输服务。(来源:网易新闻)

大秦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的战略动脉,承担着晋北、内蒙西部和陕北的煤炭外运任务,创造出大秦速度、大秦密度、大秦运量三项世界第一,“大秦铁路”发挥自身的优势,不断续写“中国重载第一路”新篇章。大秦铁路是世界铁路重载铁路运输的一大奇迹。可以说,这些成绩是大秦人用担当书写重载辉煌,用行动谱写中国铁路重载运输的奋进之歌,也是大秦人成就重载事业的炽热底色,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而大秦铁路是一条只运输煤炭而不运输旅客的铁路线,大秦铁路西起山西省大同市,东至河北省秦皇岛市,全程蜿蜒653公里,是一条国铁Ⅰ级货运专线铁路,也是我国境内第一条重载铁路兼煤运通道干线铁路。煤炭的运输主要依靠于重载列车,为使列车跑的快,也停的下来,大秦线开行“1+1”模式2万吨重载列车,实现了和谐1型、和谐2型电力机车互联互通,也就是说车头放1列机车,尾部再放1列机车。这列重载列车由210节C80车辆和两台和谐1型电力机车组成。

大国重器,民族脊梁。装备强则国强。大国重器承载着国人梦想,为民族复兴夯实发展之基、汇聚前行之力;响当当的中国名片正承载起更多为全人类探寻未知、解答未知的使命,为民族复兴汇聚前行之力;让眺望苍穹的“国之重器”变得触手可摘,让国人自豪、让世界惊叹!

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一代代大秦铁路人传承者大秦精神,演绎着重载运输的追梦之旅,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大秦铁路是中国经济走势的“晴雨表”。大秦铁路煤炭持续高位运行,说明我们经济正行稳致远。反过来,经济的快速恢复发展加速对煤炭能源的需求。“大秦铁路”这条运煤大动脉承载着使命,将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收获幸福、收获未来。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