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模式,新思想,铁路货运再创新高

2020-12-06 14: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1月,国家铁路货运装车再创历史最好成绩,日均装车17.42万车,自9月以来第三个月刷新历史纪录;两次刷新单日装车历史纪录,最高日达178256车。(12月5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疫情的不断好转,国内经济开始进入快速复苏阶段,根据《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将达到37亿吨,货运周转量达到25780亿吨公里。为完成这项目标,未来的铁路货运市场,需要不断的深入铁路行业供给侧改革,同时加快国铁企业股份制改造,只有这样铁路货运市场才能破茧重生,迎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期。

首先,铁路货车是铁路货运的主要运输载体。从铁路货车的采购情况来看,据了解,2018-2020年,国家铁路集团对铁路货车的采购需求在2-3万辆之间,2020年1-10月,国铁集团共公布了3.2万辆铁路货车的采购公告。总体来看,近年来我国铁路货运市场运输设施的供给较为稳定。稳定的硬件设施为接下来的铁路货运打造了扎实的基础,是对铁路运输能力的最大保证。

其次,抓紧有利政策,把握时代经济的动态,随时跟随各地经济的实际情况,例如受“散改集”(即将原来散装运输的煤炭、焦炭、矿石、粮食等大宗货物装入集装箱进行运输)等利好政策的影响,同时随着中国北方地区陆续进入冬季供暖期,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快速增长的时机,破旧立新,通过水铁联运等新式运输方案,提高运输效能,减少货主的运输成本,真正做到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从运输源头上吸引更多的客源。

时代在进步,只有不断改革创新,通过新模式,新政策,不断提高铁路运输的效率,降低商户的运输成本,将心比心,才能为中国铁路货运开创出一天前所未有的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