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检过留名,为安全点赞

2020-12-06 14: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为不断提升高铁动车组检修质量,连日来,成都动车段对配属的146组高铁动车组开展记名式专项检修,对重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全力确保高铁动车组设备状态良好。(12月5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冷,2020年即将进入收尾阶段,为保证冬季在寒冷天气的条件下以及即将开始的春运中,动车组列车的安全稳定运行。在寒冷的冬季环境中,受外界恶劣天气的影响,对铁路各种设备的运行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前段时间,由于东北地区突降大雪导致接触网结冰,影响了整个东北地区的电力机车的运行,对旅客的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

而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提前对各项设备进行细致认真的检修,将故障消灭在车房中,才是最实在的办法。而如何保证检修的质量又是这次活动的重点所在。

通过记名的方式,确保每一个零件都能得到妥善细致的检测,同时,也为了帮助大家提高检修的质量,避免为了追求效率而草草结束,成都动车段本次检测通过记名,以及针对季节性特点的针对性整治,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安全问题的重视,深刻认识到铁路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结合一线实际情况,务实扎实的完成铁路总公司提出的“保安全,增效益 ”的要求,确定各方责任要求,落实到人,全力维护了铁路行车安全。

铁路运输,安全第一。将问题解决在开车前,绝不留一丝隐患上路是每一位铁路人应该坚守的原则,为明年的动车运行做好充足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