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服务,我们不止接受现金购票!

2020-12-05 13: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近日,一段老人冒雨独自现金交医保遭拒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老人被工作人员告知:“这里不收现金,要么告诉亲戚要么你自己手机支付”。老人无助的眼神让人心酸,随后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的话题被搬到台面思考和讨论。

       如今,互联网、物联网等高科技成果快速地融入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抛下了许多无法跟上时代的老人。但我们深知发展互联网是为了更便捷的生活,并不是为了把跟不上互联网红利的人群挡在门外。对此铁路部门表示十分关注,11月28日,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及时发文称“我们接受现金购票”明确表明决心和态度。

      一直以来,为了方便和保障老年旅客购票问题,铁路部门在各大火车站都设立了爱心窗口,可以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此外铁路12306APP在余票充足时,可以为60岁以上老人旅客自动分配上下铺。为弱势群体提供便利服务铁路部门不止这些!在边城小镇,绿皮火车承载着当地人的生活希望,铁路特别化定制服务:“车票最低定价2元,允许乘客带上自家大米、新鲜蔬菜、农副产品交易买卖”。暖心的服务、便利的条件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科技应有其温暖,服务更需要态度!已经老去的人不应该被抛下。铁路工作者当不忘初心,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及时捕捉市场信息和社会热点,对服务过程中不完善的地方及时改进,做服务我们不止接受现金购票!(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