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关于材料核销的工作心得

2020-12-04 20: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9月份的时候项目通知我的工作内容又增加了一项,就是做材料核销,刚接到消息的时候,头一下子懵了起来。于是开始向新疆、深圳、绍兴这些优秀的项目讨教做材料核销的经验和技巧。此时此刻真的很感激这些优秀的项目里的优秀的人,他们不吝赐教,一一的把他们做核销的方式方法给我解说了一遍,还有他们给了我很多的鼓励,相信我肯定能做好。于是从9月26日就开始背着我的电脑和各站的材料员施工队伍一起做材料核销了。

之所以这两月的材料核销做的这么顺利,以及从别的项目那里讨教过来的经验我总结了三点:一是由之前的被动督促各站做单仓核销转变为主动出击参与和各站的技术员、施工队伍一起做。参与核销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站每一个施工队伍都是核销的主角,核销里面涉及到的东西参与到核销的每个人全全面面的东西都要懂。所以即使作为一个物资材料员,也要学会单仓核销的核算,学会看图纸,从每天的施工日报里面了解每天的施工进度,每周至少三次的去施工现场巡视现场的施工情况。内页资料员也要养成写施工日志的习惯,施工的情况点点滴滴的都在写进日志里。第二就是核销没有窍门,不要总想着靠拼凑数据靠回忆施工后来再做,这样的工作思路是错误的,材料核销就是每一个仓的浇筑的施工记录都要明明白白、仔仔细细的做好记录。物资核销的重大意义在于及时、系统和准确地反映工程物资的供应和消耗状况,有效控制物资的合理消耗总量,加强物资管理和成本控制,减少施工过程中物资材料的非正常消耗,提高物资管理水平,及时总结分析物资消耗的原因,规范物资核销流程。第三个就是沟通。沟通沟通路路畅通。以前做材料核销就是各站做单仓核销,然后物资部的根据各站的单仓核销做汇总,每月因为材料数据实际与每月材料的进场台账不符时,各站和物资的矛盾就一下迸发出来了,导致了后来各站做单仓核销的积极性全无。而现在的核销方式是物资部和各站技术员以及施工队伍面对面一仓一仓的核算。有问题当场解决,每一仓超耗结余的数量以及原因施工队伍都有一个明细账。这样的方式对于我来说,工作量确实增加了不少,但是真的大大提高了做材料核销的工作效率。

愿我一直是材料核销路上的勇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