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新路线 开启铁路新方向

2020-12-04 01: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贝尔格莱德消息:“呜——,”列车嘹亮的汽笛声在位于塞尔维亚的匈塞铁路泽蒙站响起。站台上,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的工程师共同迎接驶入车站的首班列车。金色的阳光与蓝色的列车交相辉映,车站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人民日报:匈塞铁路新路段通车运营11月30日)

当下时代,中国高铁发展飞速,无论是速度还是质量,都能经得起考验,在国内,中国高铁不断开拓创新,建设一条条的高铁路线,并保持安全而有力的运输效率。在国外,中国高铁同样十分给力,凭借速度走上国际轨道,带来令人惊喜的结果。像是是匈塞铁路,就是中国铁路为塞尔维亚细心打造的线路,连接两国之间多地发展,带给人们更多希望和期待。

就在最近,这一条线路的第一班列车,就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当塞尔维亚泽蒙到巴塔吉尼卡路段的左线开始顺利转线通车运输,给当地人们的生活带去了十分便利的享受,给予人们更多不同的感触,不管是日常的生活还是出行,都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对于这样一条国外线路,可以说是一种奇迹,更是见证了中国铁路心血的关键。

在这样的一条线路上,看似是一条普通的铁路线路,实际上背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今年的疫情十分严峻,以至于影响了各行各业的工作,铁路部门的运输建设工作也受到了阻碍,尤其对于国外项目的铁路人,更是感觉到了艰难。不过对于中塞两地区的人而言,克服的当下的困难比什么都重要,也正是在这样的一种保障当中,才让我们看到了最终的匈塞铁路线路的开通。

不止如此,在后期的高速段建设当中,中国高铁仍旧会更加投入去施工,这种精神值得佩服。这一条铁路线路一共有350公里,如此长的一段路,是发展的必经之路,更是引领多地飞速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当下的一带一路发展思路,关键点就在于能够通过建设线路带动当地的各项发展。

一条铁路,背后所关联的精神意义非常关键,看似是运输方面的提升,不只是能够方便当地的出行,也是对经济发展的提升,更能连接塞尔维亚与欧洲的联系,这一点上,中国高铁十分高见,价值感显而易见。(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