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先行,老人先行!

2020-12-04 00: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平均寿命的延长是社会进步的象征,也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全球人口老龄化问题严峻,增长迅速,而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增速是世界第一,对于今日的中国来说,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也突飞猛进,老年人对于社会上的服务需求就不在少数。

出行问题就是首当其冲的问题。铁路部门就针对这些特殊人群花了不少心思,加之最近肆虐的疫情,更加需要保障他们的安全,同时保障他们的出行便捷性和安全性。

现金购票。为方便有的“独居”老人或者不懂使用网络的老人方便购票,火车站设有“爱心窗口”,窗口的售票员也是通过“精心挑驯出来为老年人排忧解难的,他们会详细解释各种购票信息以及回答各种老年人的问题。而且不只是老年优先购票,且还办理现金购票和改签等业务。

自动分配下铺。会网上冲浪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在铁路12306APP购票,系统会自动为他们分配下铺,当然是在余票充足的条件下。

爱心通道。“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境外(含港澳台)等由此进”标识牌专设于车站入口处,无疑为老年群体提供了疫情期间最重要的便捷的安全通道。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客服电话以及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还有火车站的爱心电话都可以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可提供贴心的全程服务,比如轮椅接送站等。没有拥挤,没有推搡,更加没有人来人往,走路不便者在此根本不需担心人多的烦恼。

家属进站。在重点旅客服务台可提供相应的证件和信息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免费办理爱心接送凭条即可进站接送老年群体。

爱心服务专区。候车室设有爱心服务专区专供老年人使用,且提供24小时热水供应、冷暖气开放和一次性水杯等服务,在站服务人员还会随时专注在座老年人的状况,随时提供帮助,"随叫随到”不是说说而已。

近几年的铁路服务在高速发展的情况下愈发的好、快、准:服务好、速度快、服务对象精准到位。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逐步的完善了各种“家“”一样温暖的贴心服务,给乘客带来各种各样的便捷与随处可见的安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