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门口”出海力创发展“新引擎”

2020-12-04 00: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11月20日,满载货物的班列从海清铁路平度西站驶出,发往东北、内蒙古等地,这标志着平度市公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青岛将最大发展腹地的出海通道搬到了“家门口”。(11月20日 铁路网)

海清铁路直接与大莱龙铁路相连,且多个港口相通,对于平度市的经济和交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海清铁路能积极引进民营资本,带动其参与货场建设,全面拉动平度市的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平度临海海运交通发达而陆运稍显空缺,海清铁路极好的弥补了平度市在陆运的不足,并将海运和陆运紧密结合,织成更为完整的交通巨网。

力田不如逢年,善仕不如遇合。闭门造车终会被湮没于历史的浪潮,把握机遇抓住时机,能让量的积累发生质的改变。铁路集团抓住海清铁路的广大市场,采用多运和集疏港班为主的方式,积极于更大外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为海内外商品提供双向流动的便捷通道的同时,也采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将平度的名片递出去。

创新者与平庸者,不过一步之遥。前者走在前面,后者跟在后面。踩着前人的脚印,最佳结果也只能是亚军。跳出思维的“套子”,打造属于自己的中国技术,是当今企业所面临的一道难题,铁路集团在建设铁路强国之时,不忘创新,稳扎稳打踏实地走好前进的每一步,在海清铁路建设地过程中,铁路集团并没有按照固定化的思维为这铁路选择既定路线,相反,依托铁路大宗物资运输优势,将铁路延申到密集城市,提升铁路对周边城市资源企业的辐射力和吸引力,形成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深度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海清铁路公铁联运班列的开通无疑为当地的发展锦上添花,尽管未来路还很长,但铁路人已在路上,实现铁路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