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线穿千里,紧连千万家

2020-12-04 00: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11月19日中老铁路全线首条电气化接触网,即国内段云南玉溪研和至峨山区间与国外段万象区间接触网同步架设,标志中老铁路全线“四电”工程施工进入关键阶段。(11月20日 铁路网)

中老铁路的建设过程是对造“铁”技术的不断考验,也是对创新能力的不断试炼。尤其是铁路电气化工程这一“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了日后行车的安全,如何在接触网线有限的情况下提高工期,安全高效地架起这一直接连通中老两国的“大桥”,是中铁集团在施工中始终不变的难题。

有发明之力者虽旧必新,无发明之力者虽新必旧。中铁集团携手老挝铁路集团不断实地考察,一改往常的架线方式,而采用轨行恒张力放线作业车进行机械化施工,以保证匀速的全自动化控制架设,以实现比传统的人工作业更安全、更高效、质量更优的效果。

造“铁”技术的不断精进实则是匠人精神的传递。在发展过程中中国深知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化缘化不来的,这便有了无数铁路人的漫漫长征。铁路人在工机前埋头苦干,在一工一锤中诠释匠心之意,运斤成风技术日臻完善的同时也告诉国企,发展不应着眼于那一串串数字,更应专注于手中的技术。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在我国深化供给侧改革,全面推进强国建设的重要关头,铁路集团挺身而出,敢做时代巨浪的弄潮儿,积极承担起身为国企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各种方式去与他国建起友好关系,突破“零和思维”,将世界连成一体。

中老铁路是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彰显着中国造“铁”技术的成熟,向世界递出一张属于中国的闪亮名片,同时,中老铁路作为我国西南地区一条重要的进出境国际铁路通道,实现了两国地方特产和经济商品在的直接流通,对两国的高新技术的交流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00余公里的铁路横穿南北,将中老两国紧紧连在一起,为两国沿线人民切实带来了福利,拉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为两国建起深厚的友谊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