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南城际快车道,把握机遇谋发展

2020-12-01 17: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1月19日9时许,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最后一榀箱梁完成架设,标志着由四川铁投集团主导建设的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段土建工程贯通。(11月19日 四川在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川南城际铁路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是全国铁路网格“八纵八横”策略中,第六纵京昆线(成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推动泸州、自贡、宜宾等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四川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打通四川省南向出海陆路大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中国铁路迅速发展,特别是中国高铁,以其高效、快捷的特点缩短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随着川南城际铁路两座特大桥的全部合龙,意味着距川南城际铁路开通更近了一步。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在铁路的助力下,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在“治蜀兴川”的重要时刻,川南城际铁路的成功推进,为四川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助力,促进了四川省内各兄弟城市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协作发展,对于四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决定性的作用。

城市互通,文化互通。人们出行的自由化常态化,为地区经济文化增添活力。各地人们互相交流沟通,丰富了人们的视野,打破了思想的“壁垒”。更重要的是,川南城际不仅能联通川南四市,更将闭塞的川南与成都、重庆,甚至是昆明、西安有效连接起来。一方向,不仅将自己推广出去,吸引了前来旅游的游客,也见识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另一方面,也方便了当地居民的工作生活,特别是周边少数民族的对外交流。多民族融合是我国发展所趋,川南城际的建立能帮助少数民族同胞勇敢拥抱外面的世界,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潮中来。

让我们期盼,川南城际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来更多新机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