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即将开通,助力革命老区振兴!

2020-12-01 17: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12月1日8时整,D55203/55202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简称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11月份以来,银西高铁甘宁、陕西段分别进行了运行试验测试,先后完成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满图行车等多项试验内容。

银西高铁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银川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并线至吴忠市,向东南经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至陕西省西安市,线路全长543公里。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扶贫工程。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银川到西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宁夏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中国高铁版图逐渐扩大,一列列高铁列车驶入大山,满载着大山的果实驶出,将一个个偏远山区连接起来,提高偏远山区的经济活力,带领他们走出去。而这一列列列车的开通背后,是中国强大的基建在做支撑,没有中国强大而坚实的基建实力以及在面对困难时勇敢而创新的科研实力,高铁版图的建设将止步不前。正如李克强总理曾说过的“中国制造要尽早变为中国精造”,只有掌握了核心科技,才是真正地增长了自身的实力,握紧自己手上的筹码,才能够在国际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才能够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从而使得中国人民越来越好!(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