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小包裹”中看钢铁臂力

2020-12-01 19: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今年的“双11”电商大战提前打响。数据显示,11月1日零点开场1分钟,天猫平台便有品牌成交额破亿元。国家邮政局初步预计,“双11”期间快递业务量将达29亿件。本就繁忙的快递物流线面对“双11”的消费盛景,必定使出浑身解数,力求用最短的时间将快件送到消费者手中。铁路部门今年自11月1日始即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人民铁道网)

近年来“双十一”已经成为电商大促的节日,如同国外的“黑五”,而网友们强大的购买力,让快递包裹递送量达日均几亿件。面对如此数量的包裹,铁路部门主动出击,为运能扩容提速,全力助阵“双十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

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除了像往年那样预留部分动车组列车车厢外,今年更是推出复兴号列车全列运输。此举充分发挥了复兴号战略品牌意义,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可谓是诚意十足。我国紧密的高铁网覆盖了95%的100万人口及以上城市,这些城市中包含着此次电商大促购买的主力军。充分发挥高铁运能,将大幅提高货物流通速度,这无疑是为“双十一”物流运输注入了肾上腺素,让包裹“跑”的更快。

此次,面对境外消费者,还开通了“菜鸟号专列”,让包裹通过中欧班列,走出国门。

古老的丝绸之路铺上钢轨后,如巨龙展翅,为助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它是通往欧洲各国性价比最高的运输方式,例如:从国内各地发运的跨境电商货物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境运送到欧洲只要10天至15天,相比海运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而运价只有空运的20%左右。铁路从来没有将便捷独占其有,而是将通道开放,广结良友,以礼待客,将中欧班列发展地蓬勃繁华,为丝绸之路迎来复兴。

如今铁路快运种类已有“高铁当日达”、“高铁次日达”、医药冷链“定温达”、食品冷链“冷鲜达”等等。铁路部门不断深挖潜能,开拓创新,为的就是服务人民生活,主动跟进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在未来,发展的弄潮儿中定有“钢铁侠”的身影。(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