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RCEP签署的意义

2020-11-30 21: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鑫东

(柴鑫东) 近日,由我国主导签署的RECP协议终于尘埃落定。 在当下,全球贸易保守主义盛行,这个协议的签署过程艰辛曲折,实在太难得了。

  据查,有关机构研究显示,RCEP协定的全面实施将使成员方每年GDP增长0.5%,出口额增长5.5%,并带动全球经济增长0.2%,相当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CPTPP)收益的两倍,全球贸易额增长1.9%,其中RCEP成员的制造业出口增加额占全球制造业总出口增加额的比重达到99%以上。未来,全面取消成员间关税,将使15个成员的实际GDP约增长1370亿美元。

  这个协议对我国影响如同WTO一样深远,协议的签署是个成员国共同协商,在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场谈判谈了八年之久,最直接的好处是有利于我国各个层次的产品对成员国的出口,也有利于国民可以更低成本获得优质的电子产品、汽车产品或者新鲜的水果海鲜等。从而,间接的发展了我国的各种运输行企业,这其中就包括我们的铁路运输,国民的经济命脉。让国家各个省份之间经济相通,协同发展创造繁荣的经济生态。

  在整个RCEP里,中国经济体量占了一半,是当仁不让的带头大哥,同时,这也显得协议签署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所以了解RCEP内容非常重要。RCEP协定是一个全面的、现代的、高质量的和互惠的自由贸易协定,此协议的签署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经济共同发展组织。它包括自贸协定基本的特征,涵盖了 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准入以及相应的规则。同时,该协定所增加的多项新内容,弥补了WTO规则中的不足,实行了较严格的竞争政策,以规范区域市场秩序;在商品贸易开放度上,RCEP中有90%的商品是开放的,WTO仅有约85%。此次协议里 ,在货物贸易运输方面,零关税的货物贸易比例达到90%以上,这将带动全国性的经济消费内循环,更好的落实国家经济政策,我国铁路企业也更将蓬勃壮大,也可能让铁路企业从亏损转为盈利,铁路企业将在经济联系中做出卓越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