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尼娜现象的影响

2020-11-30 21: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鑫东

(柴鑫东)近日,全国各地都开始了气温骤降模式,北方多地出现大雪茫茫的场景,南方则是气温断崖式下跌,全国气温正式进入了个位数时段。身边的不少人群都觉得今年的冬天会比以往的冬季来的更猛烈一些,而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根本原因是拉尼娜现象。这种现象在十年前出现过,而今年再次重袭全球。

     今年是极具变化的一年,(拉尼娜)厄尔尼诺对气候会产生严重影响,首先是台风减少,西北太平洋热带风暴的产生个数及在我国沿海登陆个数均较正常年份少。回顾以往气象历史,其次是我国北方夏季易发生高温、干旱,通常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当年,我国的夏季风较弱,季风雨带偏南,位于我国中部或长江以南地区,我国北方地区夏季往往容易出现干旱、高温。1997年的我国北方,干旱和高温变得十分明显。

    根据新中国的气象历史查阅, 第三,是我国南方易发生低温、洪涝,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的次年,长江流域和江南地区,容易出现洪涝,近百年来发生在我国的严重洪水,如1954年和1998年,都发生在厄尔尼诺年的次年。我国在1998年遭遇的特大洪水,厄尔尼诺便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在冬季我国北方地区容易出现暖冬。

     全球天气的异常,对我们整个社会都是具有一定的影响的,对我们人类的日常生产活动也有一定破坏。比如,在这一现象的发生后,部分农作物大量减产,导致市面上物价相应升高,加重了人们日常生活的负担。对于部分运输类型的企业生产,也具有一定的阻碍。比如,近期的北方各省大雪连连,北方的铁路企业生产活动大部分处于停滞状态,所有电力火车停运,对旅客和货物无法运输,阻碍了人们的日常行程。就连平常道路行驶的汽车都是举步维艰。

    二零二零年,对全球的各个国家和人民都是一种挑战。世界在不停的变化,不变的是人们在努力前进着。拉尼娜现象终究会过去,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铁路企业也会恢复如初,一切都会如意而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