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怀铁路二线,为川渝地区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0-11-30 21:1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1月20日23时20分,首趟列车51131次从黔江站驶出,标志着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冯家坝至桃映段开通运营,为全线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铁路网)

渝怀铁路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大大提升黔江区在武陵山片区的区位优势,改善投资环境,降低物流成本,黔江及周边地区旅客的出行也会更方便快捷,黔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会又好又快。

渝怀二线沿线旅游资源也异常丰富,这将加快推进武陵山区“大旅游经济”的发展,全线通车后,向西可通过成渝高铁、成兰铁路,或规划的兰渝高铁连接九寨沟-黄龙,向南通过成绵城际到达乐山、峨眉山;向东通过黔张常铁路到达张家界等,形成一条黄金旅游线。

渝怀铁路二线横跨湖南、贵州、重庆两省一市,地处武陵山区,是国家重点贫困地区,可以说渝怀铁路是一条“扶贫铁路”。同时,沿线的涪陵、秀山等地8成以上规模企业正在考虑扩产。一条铁路带活一方经济,渝怀铁路二线的增建引入的重要性不仅表现在它对于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能有效的缓解川渝地区东铁路对外能力的紧张状况,更重要的是渝怀铁路的建设是川渝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体现,这一系列举措无不让地方经济发展,让扶贫变的简单,渝怀铁路当真为扶贫提提速。

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中,始终朝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目标阔步前进,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深入推进畅通工程。渝怀铁路二线全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有效缓解川渝地区东出铁路对外能力的紧张状况,对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推动武陵山区脱贫攻坚、川渝地区经济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