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出行显文明 铁路速度大飞跃

2020-11-30 21: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贝多芬。

铁路出行,关系到每一位乘客,在安全方面,大家需要搭载放心的列车出行,铁路部门就足以满足大家,点滴关怀在其中;在服务方面,乘客们会从铁路部门的细心服务中,感受到比较满意的接待,并且保持旅行当中的畅快;在文明方面,乘客们也需要有一个相对比较静谧的氛围,确保旅途当中有一个优质体验,比如静音出行,就是文明的较好体现。

根据了解,就在2020年的年底,京沪高铁打算推出“静音车厢”,从字面意思上来看,就是没有声音较为安静的车厢,而届时在这样的车厢里,乘客们就能感受到较为安静的氛围,乘车体验变得更加享受。那么都是怎么做到可以去乘坐这在车厢呢?主要是当乘客们在遵守了相应的行为规范之后,就能从网络购票当中选择“静音车厢”,假如乘客非常需要安静的氛围,便能在这在车厢里去体验。

静音车厢不同于一般的车厢,在广播上就会有所不同,音量相对比较低,让大家感受到这种低音量的气氛,当然,乘客们自然也是要配合的,需要以低音去讲话和沟通,假如在车厢里出现大声喧哗或不文明的行为,那么也会被工作人员规劝的。因此,这样的车厢既具有文明性,也可以更好地规范大家的文明行为,算是一个不错的小尝试。

众所周知,如今经常会出现一些不文明的新闻,在乘坐列车时,有的乘客会大声喧哗,或者不按规定乘坐列车,甚至会有随意抛洒垃圾等行为,严重影响了其他乘客的乘车体验,让车厢充满了不和谐的氛围。这样的车厢一出,实际也是为了能更好地约束大家的行为,保持车厢的一份安静,还给所有乘客一份安宁。

一份文明,展现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素养的展示。当中国高铁开始与世界接轨,就需要从点点滴滴去体现我们的文明,最终配得上我们的高时效和高速度,这才是铁路部门最终的大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