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一点”让服务更“细一点”

2020-11-30 21: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各种高效便捷的举措层出不穷,这是人们出行的渴望,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快”已然成为了具有时代特征的产物,而在“快”的对立面,有一个少数的特殊群体,他们需要的铁路“慢”服务永远不会被淘汰。

短短几年间,互联网订票、手机支付、电子客票等等,无不让人们感叹高铁出行的便捷和高效。而这些便民的举措,大多都要依托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才能进行,这让需要乘坐高铁的老人群体望而却步,可望而不可及。特别是在今年爆发新冠疫情以来,老人无法出示健康码成为人们热议,为此,各大火车站纷纷设置了醒目的指示牌,为老年旅客提供爱心通道。在网络快捷服务方便了年轻人同时,铁路部门用“慢”服务诠释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感受铁路服务的温情,“快”与“慢”的相得益彰,尽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和初心。

不仅如此,铁路的“慢服务”还体现在为老人提供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的“爱心窗口”,在余票充足的情况下为60岁老年旅客自动分配下铺,还有对重点旅客的“定制化”服务等等。在细节中体现铁路关怀,追求更好的服务品质。快有快的追求,慢有慢的考虑,铁路部门在“慢一点”中也让服务“细一点”、“深一点”。在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中让不同群体的旅客多了一份获得感、幸福感。也正是因为铁路部门在“慢服务”中下功夫,才让铁路部门在人们心中树立更好的形象,收获更多的认可,从而保证和促进了铁路的“快”发展。

而今,铁路部门仍在高效便捷的服务领域中摸索,寻求更多便民利民的举措。快思维仍是社会发展的需求,但是体现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慢服务”依然有存在的必要,只有保留这些“慢服务”,才能让老年旅客出行多一分从容,铁路部门也在全方位的服务中收获人们更多的掌声。

“莫笑他人两鬓白,谁人青春不流逝”。在高速发展的当下社会,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需要更多的关爱和照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铁路部门在服务老人的“慢”服务中,镀上了关爱老人的光辉,让服务更有人情味,多了一份温度。(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