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下的中国铁路在改革创新中奋进

2020-11-30 20: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家成

(魏家成)在由“交通大国”到“交通强国”的伟大进程中,人们的出行体验也在随之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随着近年来我国高铁建设的步伐日益加快,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人们的出行正朝着“更舒适、更安全、更便利”的大方向发生着变革。

  2020年,铁路部门较之以往,又发生了一些积极的改变,在服务质量和旅客体验等都有所提升。这些变迁,无不印证着这个时代的发展。

  越来越多高铁线路的开行,使得地于地间的距离大幅变短,旅客出行的成本也大幅下降,地区之间流动性明显提升。随着运力的逐步提升,中国高铁正逐渐成为国内交通的主力军,大大舒缓了铁路运输压力。而且凭着不断完善的高铁网络,现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了中国制造的一张闪亮名片。从吸收先进技术的“和谐号”到自主创新的“复兴号”,这列车一步步的成长都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成功升级,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华丽转身。

  回头看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曾经,面对现有铁路的运力满负荷,铁路部门大力建设高速铁路网络,快速提升了铁路运输效率,优化旅客乘车环境,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面对猖獗的“票串串”,推行了旅客实名制购票乘车,有效遏制了倒卖车票的恶劣行为;面对车站售票大厅人潮拥挤,又逐步更进了12306app购票、12306电话订票等新方式方便旅客购票;……而这些,正是站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新使命下,以“创新改革”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支撑,砥砺奋进,从而实现了中国铁路事业的蜕变。

  不管是铁路运输能力的持续提升,还是铁路部门努力为旅客营造一个“更舒适、更安全、更便利”的乘车环境,都很好的诠释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重要思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