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严寒,保铁路大动脉

2020-11-30 20: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旭

(王国旭)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每年冬季都会伴随着风雪来临,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让新疆铁路人锤炼出了冬季抗风雪保畅通的本领。11月17日至18日,来自西伯利亚地区的寒流影响新疆多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迅速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清扫线路设备、精准调度指挥、精细运输组织,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每逢降雪天气,乌鲁木齐集团公司车务、工务、电务等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积极协调,组织人员对线路、编组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奋力清扫道岔积雪,并组织人员对降雪区段线路设备进行24小时现场监控,加大对线桥隧道设备的全面检查力度,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保障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做到准点到达。

在乌鲁木齐站内,客运人员发现进出站通道雨水较多,为防止旅客滑倒,从细节入手,积极思考对策,在出站通道铺设上了防滑地垫,保障旅客快速进出站的同时,也保障了旅客自身的人身安全,切实为人民所想,为民解忧。

随着冬季严寒的来临,铁路各集团公司都在积极思考对策,针对所属局管内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办法和应急预案,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对冬季运输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保持警醒、积极防范,齐心协力确保冬季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