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工匠精神”绘就铁路新篇章

2020-11-30 20: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丽丹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过12年的艰苦建设,泛亚铁路西线、中国缅甸国际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大理至瑞丽铁路11月3日传来好消息:秀岭隧道施工攻克多项世界性难题,进口平导顺利掘进至9502.6米,掘进长度一举创下铁路山岭隧道独头掘进新的亚洲施工纪录。

秀岭隧道地处云南西部,地质结理、裂隙水发育,有“滇西红层”地质之说,且该隧道系全国铁路隧道独头掘进最长隧道。铁路建设者们遭遇了多次的大规模塌方、软岩大变形、岩爆、岩溶、高地热等施工难题。然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铁路建设者们发扬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铁路建设的新奇迹,展现铁路建设者的本色和担当。

隧道外,山青天蓝,鸟儿飞翔;隧道里,机器轰鸣,铁路建设者们热火朝天地奋战着。面对完全没有成熟经验可借鉴的高难度、高要求的施工任务,他们一切从头干起,针对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认真分析研究,在保证安全、质量、经济的前提下,进行工艺性试验,总结出一套先进的施工工艺及技术成果,大力提升了施工效率,隧道在他们的努力攻坚下得以一米米的掘进,创造了月进度168米的最高纪录,节约工期8个月,获得国家专利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3项,为今后国内“特长大”重难点隧道施工,包括现在的川藏铁路,提供了相应的经验。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谱新篇。铁路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地艰苦奋战在一线,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创新,以“工匠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工程奇迹,不断绘就铁路新篇章,努力实现“交通强国”路上的一个个目标与梦想。(罗丽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