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第一长隧顺利贯通

2020-11-30 20: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全长17.5公里的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老铁路是亚洲铁路网的首站,自2016年末全线开工以来就倍受重视。中老铁路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途径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正线全长508.53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160公里普速铁路。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让两国关系日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这条铁路,加深中国和老挝两国传统友谊,承载共同繁荣愿景,是“一带一路”上的闪亮明珠。事实上,中老铁路不仅是中老两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还是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

日出,日落,中老铁建设的每一天,两国人民正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中老铁路作为中国与东盟的陆上新枢纽通道、泛亚铁路的有机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项目,未来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有着面向东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就在奠基仪式当天,中国和泰国就中老铁路延伸段至曼谷的900公里铁路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老挝副总理兼中老铁路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宋沙瓦看来,“一带一路”建设符合现代世界的发展潮流,而中老铁路就是其中的积极成果,它将推动沿线国家走向繁荣、走向融合、走向和谐。

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充分发挥勇于攀登、吃苦耐劳的铁路精神,不断致力于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不断致力于中国人民福祉的打造。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中国铁路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着运输支撑。(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