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开通倒计时,迈进经济快车道

2020-11-27 20: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备受关注的福平铁路11月23日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平铁路运行试验在福州南至平潭间开展运行图的参数测试,检验列车运行标尺和车站间隔时间,并开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标志着福州至平潭“半小时生活圈”建成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网)

福平铁路全长88.433公里的福平铁路在福州与合福高速铁路、昌福铁路相连,虽然通车后仅半小时就能由福州抵达平潭,铁路线路的环境十分恶劣,尤其是修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时,桥址位于世界著名三大风暴海域之一,波浪力是长江等内河的10倍以上,全年7级以上大风超过200天,有效作业时间不超过120天。恶劣的环境让这里一度被称为“建桥禁区”。如此诞生的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也将成为我国桥梁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福平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合福高速铁路的重要延伸,福平铁路的建设与开通,将进一步推进东南沿海铁路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对于完善闽东北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发以及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福州至平潭仅需30分钟,形成“半小时生活圈”,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解决沿线人民出行难的现状,让沿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我国经济和铁路的高速发展,铁路文化事业的不断进步,在先进文化的引领和带动下,铁路人将紧紧跟随,主动承担使命担当,推动铁路建设不断走向高质量发展。现在福平铁路离通车仅一步之遥,福平铁路建设带动相关行业焕发活力,是落实“六稳”“六保”,促进国家发展的具体举措,让我们拭目以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