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打冰人”,护航平安回家路

2020-11-27 20: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祝雪晗

近日,受东北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京哈、长辉、新通等高铁线因接触网覆冰无法保证电力机车正常供电。其中,长珲城际线接触网覆冰情况最为严重,受影响里程近279公里,为使线路尽快恢复畅通,把对旅客出行影响降至最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连夜组织人员进行除冰作业。

接触网覆冰后,会阻碍受电弓取流,造成列车降速运行甚至停驶,“打冰”成为铁路供电部门冬季保行车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时长春室外温度降到零下20多度,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的400多名铁路工人冒着严寒正在进行除冰工作。他们站在6米高的工作台上,使用除冰铲和敲冰锤,一下一下地击打着接触网上的覆冰,敲击下来的冰渣溅到他们的脸上,与汗水混为一体。这是一项考验耐力和力量的工作,长时间的辛苦劳作后,“打冰人”的身上都是汗水,脖子和胳膊都会感到僵硬和酸痛。

为确保高铁的早日开通,本轮冰冻灾害。发生以来沈阳局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除冰作业。截止至23日,长春站至延吉西站的C1007次列车准时始发。至此受此轮雨雪冰冻灾害影响的中国铁路,沈阳局管内多条线路已恢复正常运输秩序。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寒风中的坚守,定格成一幅动人的画卷。铁路人用辛勤与汗水为返程的旅客带去平安与畅通。最美的并非不是漫天飞雪,也不是银装素裹,而是在风雪中坚守的铁路人的背影。他们的坚守,让旅客有了回家的底气。(祝雪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