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速度新模板,看我京雄战作为

2020-11-27 20: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报道,京雄城际铁路各项施工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石家庄建筑段全面推进京雄城际铁路房建设备提前介入工作,紧盯工程质量,运用BIM技术全力打造一座“数字雄安站”。

雄安新区被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边透漏着京雄铁路作为新区的一个重大工程承载运输大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地位。它的通车不仅成为连接北京与雄安新区最为便捷高效的交通纽带,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向南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项目建成后,从北京城区到雄安新区仅需30分钟,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04年,中国颁布实施历史上第一个《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出建设超过1.2万公里的“四纵四横”高铁网。同时明确 “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基本方针。通过奋力创新、团结协作、联合攻关、博采众长,中国高铁结出硕果:2008年我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当时具有世界一流水平,我国用15年时间走完了国际上40年高铁发展历程,跨入了高铁时代。时至今日,我国已建成高铁3.6万公里,占世界的三分之二以上,值得为之骄傲和自豪。

京雄城际铁路树立新时代高铁标杆典范。雄安新区以打造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为建设目标。京雄城际高铁作为这座新城运输组织的重要动脉,其建设技术高度达到了中国高铁新的里程碑,一系列的“黑科技”在建设中得到应用。从采用“数字孪生”到智能运维、技术创新,京雄高铁作为新区面向世界的“窗口”,展示着新时代高铁建设实力,展现着中国智慧生态新城市的科技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条高铁钱,都饱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热望,寄托着高铁可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期待京雄城际铁路早日开通,我们终会将八横八纵的高铁网络铺满神州大地,为人民谋福祉,为世人谋发展。(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