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高铁“公交化” 一点就到家

2020-11-27 20: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江静

从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渝客专公司)传来消息,今年年底前,成渝高铁将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成渝城际间旅客出行体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铁路网)

一直以来,成都和重庆的交融都很深,很多人工作生活都不得不穿梭在两城之间。公共汽车就不说了,四个小时坐得腰酸背痛。开车更别说了,老成渝路弯多路窄易出事故,而成南高速更是不堪重负,遇到节假日,那必须得背上干粮尿不湿准备好堵车。万幸还有动车,不过买票就得看运气了,有一次笔者没有提前订票,订当天票那种体验大概就是你们春节抢票的时候骂12306的体验,一趟一趟的车次票分分钟秒没!

成渝高铁自2015年12月开通运营以来,在方便成渝间旅客往来、促进“同城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老百姓来说,成渝高铁的出现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了。成渝高铁推出的这项“四个公交化”无疑是中国铁路高标准的基础上又一次的突破创新。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成渝高铁不仅实现了灵活的市场化票价、微信购票、刷脸进站等多元化的服务措施,速度也是大大提高,节省了人们的出行时间。加强了成都到重庆沿线城市间的交流,联系越来越紧密,并带动周边城市发展,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城市间,而是深入到城市内部,实现资源共享化,“公交化”。促进了成都与重庆区域的协调发展。

相信看过《一点就到家》的都知道,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与古寨“格格不入”的他们用真诚改变了所有人,开启了一段纯真且荒诞的创业旅程。影片在国家近年“脱贫攻坚战”打的火热的大背景下创作,是对这个口号的一种响应。“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正如“四个公交化”服务的推成出新,结合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事物发展的的论证。期待铁路以后会推出更多便民举措,不断增强旅客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罗江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