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中国圈”,引领世界流

2020-11-27 20: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8月15日,印尼雅万高铁两处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的全线首个架梁通道形成,为日后架梁段连续架梁创造了条件。(8月18日 铁路网)

雅万高铁中的连续梁跨越高速公路匝道,安全风险极高,作为全线第二大跨度梁及架梁通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此连续梁为中国高铁有关部门负责设计施工。

中国铁路部门在这次跨国合作中将五大发展理念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其中“合作”这一关键词尤其突出。中华悠久的文化滋养将君子之魂注入每个人心中。中铁部门不做“狂者、狷者”而作善于合作,分享自己先进技术,践履中庸之道的君子,突破零和思维,实现合作共赢。

在这次合作中,中铁用于担当,主动包揽这个艰巨任务,是对自身技术的自信,亦是展现大国担当、中企责任。一如疫情期间,在本国疫情得到有效遏制时,中国医疗队义无反顾投入于全球抗疫,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攻克难关,提供自己的宝贵经验。中铁不畏难,敢于担当,为国企做出了榜样。

救寒莫如重裘,止谤莫如自修。中铁肯于挑大梁的根本原因是自身先进技术给足了底气。中国高铁营业总里程居世界第一,而铁路部门熟练掌握各项基本建造技术,并且大胆创新,勇于开拓新的道路,找寻了许多建造高铁的先进方法,为中国高铁建设装上腾飞的翅膀,也为世界高铁的发展助力。

印尼雅万高铁的连续梁建设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融入世界的“第一单”,加深了中国和印尼的深厚友谊,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怀揣着深度融合世界的梦想,中国以积极的姿态直面世界新局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推动全球共进步。印尼雅万高铁的订单让中铁走出“中国圈”,引领跨国合作的世界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