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引领中国跑出新速度

2020-11-27 20: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10月11日身披“国槐绿”的西康铁路复兴号正式起航。这是中铁集团建造的首趟“一站式”直达安康至西安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为我国的铁路强国建设提上了新的高度。(11月10日 铁路网)

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道路将城市串联起来,同时也连接着贸易和文化。铁路能实现城乡一体化,完善城乡布局,通过发挥中心城市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作用,能有效拉动城乡经济,对双方起到互补作用。此次复兴号的起航,意味着西安整个经济命脉的打通,正式将西康拉进西安的“朋友圈”,促进资源快速流动,带动经济发展。

西康铁路的起航对西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复兴号不仅带动了整个地区的经济腾飞,还对完善和提升“四位一体”现代交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日后西安的进一步强化建设做足准备,以便日后迎接更为艰巨的挑战。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必要支撑。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此次西康铁路复兴号的提速,是中国铁路技术的一大创新,是我国铁路取得的新硕果。他完美向全社会全方位的展示中铁集团造铁技术的成熟以及创新,与多个品牌的合作也为其他企业提供了面临新发展、新机遇时的应对模板,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提高乘客的体验感,为乘客送上最为体贴舒适的服务。

铁路强国的道路很长,但我们依然背上行囊,坚持不懈地走在路上,中国铁路绝不会就此止步,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中国铁路定会有更为璀璨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