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衢高铁、推动浙江一体化进程

2020-11-27 19: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据杭衢铁路有限公司消息,目前全线各标段共有99个工点开工建设,包含常山江特大桥、新安江特大桥和天池山隧道等全线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

充分发挥杭衢都市圈的辐射带动作用。杭衢铁路全线长约240公里,自杭州西站,一路经桐庐、建德、龙游,衢州西,江山。加快杭衢铁路的建设推动衢州融入杭州都市圈、构建区域绿色交通以实现杭衢两市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浙江省区域格局均衡发展,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和谐社会,推动长三角地区城市群联动发展。随着衢宁线的开通、衢州目前拥有了三个方向的铁路线路,包括沪昆高铁、九景衢铁路、衢宁铁路,正在建设中的衢丽铁路与杭衢高铁将提升衢州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的推动周边县市走上融合、发挥各自的城市特点和优势,协调发展避免重复竞争,浙江省城市一体化未来可期。

全面推动浙江铁路建设、实现一小时交通圈。浙江省人民政府在《2020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明确了,全力推进大通道建设,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推进铁路杭州西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杭绍台铁路、杭温铁路等项目建设,加快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沪嘉甬铁路、金甬铁路、金建铁路等项目进度。通过铁路建设逐步实现三个“1小时交通圈’, 即省域、市域、城区1小时交通圈,通过经济、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实现点对点之间1.5小时内到达。

努力打造大范围、大纵深、立体的交通网络,密切三省一市的联系。杭衢高速铁路是长三角城际快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扩充和完善浙江省铁路网骨架、实现浙江区域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中国铁路昂首向前,继续推动铁路的各方位全面的进步发展,实现交通强国的中国梦。(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