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雪夜里的铁路人

2020-11-27 19:3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今年冬季,网络盛行这样一句话:“无惧天寒地冻,一路火花闪电,不愧中国机车,好内力”!不就,东北、华北北部普降一次大雪,面对恶劣天气,民众出行受到影响,机场关闭、高速公路封路、铁路旅客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惆怅、无奈或许是乘车途中旅客最多的情感和表情,然而大雪封路走不了怎么办?铁路电力线路因暴雪结冰,电力机车无法正常运行,还有内燃“老大哥”赶来“救潮,网友在火车站见到了内燃机车牵引电力机车行驶,电力机车依旧升起受电弓去除电力线路上的积冰,为此才有一路火花闪电。而枯燥的乘车途中还有蒙古族小哥哥们陪你度过漫长雪天,19日由包头开往赤峰的K896次旅客列车上三位乌兰牧骑小哥哥因暴雪耽误了比赛,但在寒冷的冬季,他们将参加比赛的曲目献给了一同出行的乘客。

雪夜里的等待既漫长又心酸,但寒冷的风雪中依旧有温暖的情怀,在火车站候车的朋友并不知道前线的除雪情景,车厢内的旅客也只能看到窗外鹅毛般的雪花,但就在每一个车站的两端,甚至是两站之间的线路上都有一群可敬可爱的铁路职工正在全力清理积雪,不曾谋面,但身影似曾相识,看着小视频中对抗风雪的镜头,列车的安全抵达,少不了他们的坚强守护。

平安的国度,身即在此,又何妨担惊受怕?再寒冷的风雪依旧泯灭不了温情的暖流,归途路上,有人守护,感恩身边的每一位勇者,为风雪逆行的他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