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冷链”开启铁路运输新模式

2020-11-27 19: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随着我国铁路技术的不断发展,“铁路+”的模式也不断更新。而铁路+冷链运输的方式一经实践就取得了非同凡响的效果。

云南是鲜花生产大省,在昆明来往的旅客的手中捧着的鲜花、干花,大都来自云南花卉市常要知道鲜花想要保鲜,必须在采摘花卉后浸泡在保鲜剂中,并置于阴冷潮湿的环境下进行运输。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市场上很难买到新鲜的云南花卉的原因。

而昆明局集团公司与“花加”公司的合作也开启了铁路运输新方式。蓄冷保温集装箱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冷链运输推出的新式装备,具有恒温控温、无源释冷、节能环保等优点,能有效确保鲜花生鲜度并降低货损率。(中国铁路)有了良好的科学技术再加上我们的“中国速度”,从此,云南鲜花再也不用经过昂贵的空运,人们只要坐在家里,足不出户,便可买到便宜新鲜,且正宗的云南鲜花。

时至今日,我们的铁路技术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昆明局集团不光与鲜花合作,还有水果、蔬菜、冻品等各具云南特色的食品纷纷走出云南,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走进我们的心里。云南省近年来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冷链运输的发展与铁路的结合迎来发展的新机遇。通过冷链物流把云南优质绿色产品与全国各地大市场连接起来。铁路运输方面也在不断的刷新速度。不断的提高技术,减少运输时间,竭力压缩运输时限,最大限度的保证食品的新鲜与品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相信中国铁路会不断拓宽自己的道路,在各个领域上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的开创出新的“铁路+”模式,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与保障。(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