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年增长10倍,中欧班列大受欢迎

2020-11-27 19: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亚欧大陆是地球上最大的一块大陆,全球超过一半的人口都生长生活在这块美丽富饶的大陆上,很多年来,亚洲和欧洲物资的运输必须依赖海运或空运,但是海运运输时间太长,空运运输成本太高,给亚欧地区人民和企业交流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四年以来,霍尔果斯国境站累计开行进出境中欧班列10699列。开行经霍尔果斯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4年增长10倍。目前,经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中欧班列线路达16条。(人民铁道)

中欧班列的开行,让原本需要近一个月才能运输到达的货物仅仅需要两周就能抵达欧洲和中国,且不会受到夏季台风和冬季海水冰冻的影响,正点率大大提高,四年来,多达一万余列中欧班列运送着数百万吨物资往返于中国和欧洲各国之间,为两地的人民带来无数的财富,也为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铁路部门开发95306“数字口岸”系统,进一步优化货物过关的流程,缩短运输时间,这种大吨位,高时效的运输方式,能极大的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从而创造更多的财富。四年增长10倍,足见中欧班列在中国和外国企业交流中大受欢迎。在未来的时间里,中欧班列运输将越开越多,为中欧两地人民货物和商业交流,提供最佳通道!(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