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穿越漫天黄沙,领略西域风景

2020-11-27 19: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格库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东起青海格尔木市,西至新疆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纵贯新疆、青海两省区的铁路大干线,也是继兰新铁路和哈额铁路之后第三条出疆大通道。格库铁路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其中新疆段长约708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中国铁路)

茫茫的戈壁滩,一望无际的黄沙,恶劣的气候让人们望而却步。然而,你可曾想到,在这样的条件下,格库铁路新疆段历史六年,终于顺利通过动态验收,开通日期指日可待。

在沙漠里建铁路,考验的不光是我们的技术,更是我们的决心。针对沿线地形地貌复杂,涉及沙漠、戈壁、沼泽、湿地、湖泊、山区等多种地型,前期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而高铁的动态验收更是十分严谨。他包含了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和桥梁等子系统。从而来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后期还会有继续的检测跟进,为铁路的运营层层把关。

我国科技的不断强大为人民带来了更多的福音。格库铁路的修建更加促进了区域间的文化交流、合作以及经济的发展。民族文化更好的走出去,先进的思想更好的引进来。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融合也更加方便。

格库铁路的修建,让格尔木到库尔勒的乘车时间将由26个小时缩短至12个小时左右,中国铁路让我们再一次刷新对中国高铁的认识,对中国力量的认识。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相信这沿途的风景一定会抛光你旅途的疲惫,极目远眺你不光会看到沙漠中的别样风景,更能看到冉冉升起的太阳发出耀眼的光。(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