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票功能升级彰显铁路为民服务情怀

2020-11-27 19: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近日,上海铁路局对管内241家车站的2654台自助售票机系统升级。只需在自助售票机上,点击红色退票按钮、按提示操作,就可完成退票手续。但值得注意的是,退票必须是未打印的车票,如已经取了纸质车票,将无法在售票机进行退票。(11月23日 人民网)

当前,电子客票已经在全国大多数地区普及,旅客出行越来越方便。自助售票机升级后,增加自助退票功能是应对市场需求、加速推进铁路客运服务信息化、便利化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

以往,购票出行时行程临时有变需要退票,退票窗口经常大排长龙,过了开车时间无法退票,导致出现插队、吵架等现象。自助售票机推出自助退票功能之后,可操作性更强,既节省时间,又提高效率,更让旅客出行多了一份从容。

近年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的12306网络售票、95306电话购票、自动售票机购取票、“刷脸进站”、“减少购票验证码”、实施电子客票等新方式的普及,让曾经只能到车站窗口和代售点彻夜排长队购票成为历史,科技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其核心就是要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进程中通过细分供给、创新供给,用差异化、多元化、精准化的服务让老百姓在共享发展红利的同时,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12306购票系统,到推出“刷脸进站”,以及在今年6月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再到如今在自助售票机上增加自助退票功能,铁路部门依托科技发展实现自身转型升级,促使智能化、智慧化铁路迈向快车道,让越来越便捷、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给旅客的乘车体验带来十足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情怀。(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