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2020-11-26 21: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婧雯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这首歌唱起来依旧志气高昂;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这一群人,70年至今,依旧形象鲜活。历史不仅仅被陈列,英雄精神当世代传承。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烈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6日,咸阳通信车间团支部举行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活动通过观看《伟大的抗美援朝》、《老兵你好》纪录片和自学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杨根思、杨德盛、满舰陶伟、周全弟、何凌登、还有一个个志愿军女兵......他们为我们谱写了那个年代的英雄壮歌,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在认真聆听老前辈们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后,团员们不禁热泪盈眶,深深被他们顽强的意志、奉献的精神鼓舞,更加深刻了解抗美援朝那段艰苦岁月。正是年轻志愿者将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活动最后团员们纷纷感慨道,要学习抗美援朝志愿军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加倍努力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争夺时代新人!(艾婧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