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除冰扫雪保安全

2020-11-24 20: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11月19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多地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雪,达到暴雪灾害预警等级。

东北隔着屏幕请我们看雪,起初以为是银装素裹的大雪美景,化身浪漫的童话世界,令我们感受北国之冬迷人魅力。实则是行走连滑带溜甚至平地登峰,大雪封门,汽车结冰,冻雨冰窗、车主出门必备铁锹等等场景。暴雪冰冻天气使交通出行受到极大限制。

众所周知,因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公路会因积雪结冰进行封锁。同样铁路运输也不例外,随着接触网、轨道结冰,它也会影响铁路列车正常运行。此次降雪,铁路供电因是电力牵引,由于多地接触网覆冰情况严重,导致无法保证电力机车正常取电,从而在极端天气下导致列车晚点、停运等情况。

灾害发生以来,铁路人以雪为令,为确保铁路尽快恢复畅通,把旅客出行影响降到最低,铁路各部门都在集中人力物力除积雪、清道岔、保安全 ,24小时不间断进行除冰作业,奋战在抢修一线。面对冰封的轨道与接触网,铁路工人“红烧铁轨”手动打冰。针对列车晚点及运营造成旅客滞留,铁路公安处还启动了大量警力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

铁路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布措布防,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服务为民的丰富内涵,这是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对全社会的郑重承诺,承载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安全运送旅客的担当。为让旅客尽快回家,他们都在背后默默的付出着。

天气问题属于不可抗力,铁路运输线路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在所难免,但是风雪无情,人有义,作为旅客,我们应该多一分理解,多一份包容,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体验。(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