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雪冰冻,铁路在行动

2020-11-24 20:5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玉叶

大雨,大雪,冰冻,暴雪,大风......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日前侵袭东北大地,辽宁、吉林部分地区遭受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强降水,内蒙古东部地区降雪量超过历史极值,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为此,中国铁路沈阳局有限公司超前部署、主动应对,全力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在朋友圈看到“接到好友邀请,快来东北打雪仗”一则动态。在南方体会不到白雪皑皑一片,树叶全部掉落,厚厚的雪压弯了树枝,房檐上的冰柱已和大地相连,大伙全副武装在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的景象。听到下大雪我们只会惋惜的感叹到,真好,我们这里也好想下大雪~。不会第一时间想到大雪覆盖路面、钢轨,汽车、铁路无法正常行驶,高压线被冰雪冻结,受电弓无法正常使用等,各种困难。

  11月17日,中央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降雪橙色预警,辽宁省气象局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吉林省气象局发布暴雪橙色预警的同时。“机务系统已调配最好的机车,刮冰金属滑板安装完毕,随时可以上线刮冰1“工务系统各单位实施监测沿线雨量,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准备1,沈阳局集团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面对对极端天气做好超前预警积极备战。

   在极端天气下,高速路段全部封闭,机场航班不同程度延误,这时,大批旅客涌向铁路,造成车站候车室、售票厅旅客积压。此时,集团公司已组织各车站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候车换乘工作。票房增开备用窗口,备足退票备用金,做好退票、改签业务。在沈阳、长春、大连、吉林等较大车站,增设13台无接触式体温检测仪,实时监控进出站旅客体温,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雨雪冰冻,铁路在行动,截止11月19日12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运输秩序总体平稳,全局干部职工昼夜坚守铁路运输第一线,全力抗击雨雪冰冻天气,把极端天气对铁路的干扰和影响降到了最低。(赵玉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