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国列车”再启程 助力旅游经济“火”起来

2020-11-24 20: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11月10日6时20分,哈尔滨开往亚布力的6247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标志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开行的“亚布力雪国列车”再次启程。(来源:人民铁道报)

雪国列车助力“冷资源”变“热产品”。近年来,铁路部门主动摒弃“铁老大”思想,积极树立“店小二”的服务意识,热情对接黑龙省冰雪旅游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依托铁路路网优势,大力拓展“铁路+旅游”服务举措,全力推动“冷资源”变成“热产品”。“亚布力雪国列车”以龙江冰雪文化为主题,单独定制每节车厢,车体内外均展示了冰雪主题,注重氛围营造与文化内涵提升,生动展现龙江的雪域美景和冰雪文化,促进列车文化与景点旅游深度融合,使冰雪旅游列车成为亚布力滑雪节“可移动的冰雪主题文化秀”,极大提高了游客的出行体验,进一步拉动地方旅游经济。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铁路运输产品市场竞争力。“雪国列车”重装再启航是铁路部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担当和体现。针对现代人生活节奏快、追求快旅慢游的新需求,铁路部门全力在优化旅游列车往返时间、缩短行程用时上下功夫。为给旅客提供充足的赏冰滑雪时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专门调拨车体,优化列车运行时间,安排列车朝往夕返,每天6时20分从哈尔滨站始发、16时33分返程,并将始发站由哈尔滨东站调整为哈尔滨站,方便旅客中转换乘。他们合理调整中间停站,将列车运行时间由以往的3个多小时压缩为2小时40分,最大限度为旅客节省旅途时间。行程省时、朝发夕返不产生住宿等诸多特点吸引更多游客选择铁路出游,在方便游客的同时也大幅提升铁路运输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气象要有新作为。日前,针对旅游市场需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陆续开行了省内游、跨省游、“找北游”、援疆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我们坚信,随着铁路三十年规划蓝图的渐次铺开,铁路部门将会推出更多更好的旅游线路,助力人们随时随地开展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