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希冀号”驶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2020-11-24 20: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一趟看似普通的列车,承载着沿线职工的希望,一次次暖心举动,温暖着沿线职工的心。(摘自11.24人民铁道)

“希冀号”驶向全面小康社会,“颂”铁路人。脱贫致富路上,我们展望美好。11月23日,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标志着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57031次路途遥远,但他们心中有风也有景。沿线途经沙漠地带,往返历时长,心中却繁花似锦,通勤的铁路职工们互帮互助,分工有序。铁路运输助力稳岗返岗解决一批,优先培训贫困县劳动力9万余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举措,加速推进构建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民生福祉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希冀号”驶向冬天里的风景,“颂”铁路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感受幸福大道上的“温差”情怀。南北方地域差异大,南方昼夜温差大,而北方四季分明。夜穿皮袄,午穿纱的南方,站台上奔走的铁路人,细心护送重点旅客安全乘车,忙碌地组织旅客乘降,与北方一同迎冬。日暮苍山远,风雪夜归人——雪景里的北方铁路人格外动人,一起演绎劳动的浪漫,他们在雪中摘接风管、清扫机车车顶积雪,不辞辛劳,只为道路通畅,共融凝聚力,坚定幸福路。

“希冀号”驶向奋力基建的时期,“颂”很中国!首趟列车G55351次从郑州东站准时发出,标志着机南城际铁路全线开始按图试运行。做到了满足技术条件,落实计划标准。11月16日凌晨,随着广州市天河区科韵北路北行导改车道正式通车,标志着广佛东环智慧城车站三期交通疏解顺利导改完成。克服了施工困难、车流量大等问题,将于12月底顺利完工。汇聚信念擘画新蓝图,奋力基建共创新时代。

“希冀号”寄予美好嘱托,承载着关爱下一代青年的重任。人才荟萃,国之利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先行有你,壮哉中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