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慢火车跑出爱的“加速度”

2020-11-24 20: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11月19日,东北地区多地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内蒙古通辽等地的雨雪量超过历史同期极值。就在这极端恶劣的天气下,铁路部门采取停开列车、限速运行等多项措施,保证旅客列车的运行安全。在叶柏寿开往通辽的4327次慢火车上,却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为临产孕妇搭建生命通道的温暖感人的一幕。(11月21日中国铁路)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皑皑大雪让气温骤降,同时也将人的距离拉得更近,大家相互簇拥,感受到彼此带来的温暖。这份温暖不只是空气中,还表现在生活上,这场同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便是这世间温暖的最好证明。

  今年38岁的乔女士,这场爱心接力的主人公,今年已经怀孕9个月的她,这次原本准备去通辽科尔沁区妇幼保健院准备生产的,因为受大雪影响,无奈只能选择火车出行,谁料想,就出现了新闻中的这一幕。面对这样一个紧急情况,由锦州客运段值乘的4327次列车乘务组处置迅速,列车员孙丹彤发现情况后,立即将该女子搀扶到坐席上,同时用对讲机将情况汇报给列车长冷春艳。赶到现场的两名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乔女士即将临产,情况十分的危急。冷春艳带领几名女乘务员,用干净洁白的床单,把乔女士休息的硬卧卧铺围起来,搭建成一个临时的产房。与此同时,冷春艳紧急向沈阳局集团公司的行车调度做了汇报。调度同意了冷春艳的建议,在受降雪影响多趟列车晚点的情况下,取消列车原计划在通辽北站的临时停车,优先安排列车进入通辽站。22时26分,4327次列车稳稳停在了通辽站。提前联系的120急救车和消防救援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冷春艳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孕妇乔女士搀扶下车。120急救车一路飞奔赶往最近的医院。11月20日0时15分,乔女士在医院顺利产子,母子平安。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在多方联动共同努力之下,终于成功完成。

  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抵达,背后都有铁路人的默默付出;每一份充满温情的爱心帮助,背后都是许多双手支撑的力量。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不辞辛苦,为旅客朋友们的出行保驾护航。(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