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报,中国基建再添新成绩!

2020-11-23 20: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11月15日,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大瑞铁路建设传来捷报,随着中铁五局施工人员将一孔32米长T梁架设在佛田庄中桥大桥上,标志着大瑞铁路全线首孔T梁成功架设,历时12年的艰难建设,由此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朝着2022年开通运营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央视新闻)

据了解,大瑞铁路起于大理站,止于瑞丽,全长330公里,全线桥隧比达75%,其中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公里,是亚洲最长的铁路山岭隧道之一。大瑞铁路因横穿地质活动断裂带,施工难度极大,被誉为“地球上最难修建的铁路”。

大瑞铁路是中缅铁路通道的重要干线,也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改善云南西部的交通运输格局,结束云南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中国轨道交通技术来说这是一大创举,却又是党和国家交通扶贫计划中小小的一环。对当地人民来说,上学、赶集等必要的出行终于不用花费数小时翻山越岭,山里的特产也有更好更快更廉价的方式运送到交易市场,人民幸福感得到了极大满足。同时便利的交通又能一定程度上吸引慕名而来的游客,使当地的旅游资源得到利用、旅游产业得到发展。

另一方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CP)于近日签署,它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起航。而中国与缅甸同属RECP成员,这条铁路的兴建也给两国的经贸往来带来了极大便利。(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