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北大雪 铁路人交出满意答卷

2020-11-23 20: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大雨、大雪、冰冻、暴雪、大风……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日前侵袭东北大地,辽宁、吉林部分地区遭受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强降水,内蒙古东部地区降雪量超过历史极值,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中新网沈阳11月20日电)

中国铁路以交织密布的八横八纵铁路网成为国家的重要的基础产业部门。同时因其系统化的统筹调度,兼顾速度与价格的优势,也被称作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同其他交通方式一样,铁路也会受制于极端天气的影响。近日我国东北出现了几十年一遇的超强降水,结合近日南下的冷空气形成了大规模降雪,对铁路运输造成了不利影响。

针对突发恶劣天气,国铁集团立即作出反应。统筹区域集团公司的机务段、电务段、公务段等多个单位,大规模调动接触网抢修车与抢修人员,调配融雪剂、刮刀等备品,力保旅客列车及行包货物专列安全。得益于铁路“高大半”(高度集中、大联动机、半军事化)的制度优势,命令上传下达,各项作业有序、高效进行。同时,受大雪及冻雨影响,辽宁省内S2、S14、S19等数十条高速公路全线或者部分路段封闭 ,无法通行。机场方面,哈尔滨机场取消187架次航班,另有多趟班机延误。为了缓解旅客迫切的出行需求,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临时加开多对动车组列车,对普速火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增加铁路运力,尽全力分担来自公路和航空方面的客流压力,赢得了旅客的广泛赞许。

“恢复运行,刻不容缓1在接到扫雪除冰命令之后,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工务段终止各类休假,就近集结职工。全员值守,时刻待命。随时做好线路的应急处置工作,努力把极端天气对居民出行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