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于亮剑,确保功成

2020-11-23 20: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博 周岳

11月份立冬过后的佛山依然感觉不到一丝凉意,没有半点微风,闷热的天气骚动着每个人的神经。半夜天窗点临近,顺德站外排列着两行整齐的队伍,没有喧哗、没有吵闹,只有现场负责人杨伟卓在进行班前训话,经过短暂详细的施工交代,大家便投入到今晚战斗中。

据广珠城际项目经理杨伟卓介绍,广珠城际三相电缆敷设从广州南至顺德学院站,全长40Km,需要通过声屏障、站台夹层等狭小空间,而且均为夜间作业,效率不高。虽然工程量不大,但人工敷设电缆可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肩抗腰带,牟足力气、才能拉动这数千米长的巨蟒。为了实现业主定下的年底前完工的目标,全体人员齐上阵;在这里不分老幼、不分职务高低,广深项目部副经理曾义带队、项目部部长、队长、副队长等40多名员工全部被一条电缆拧成一股绳,大家相互鼓舞,喊着嘹亮的号子:加油!雄起!声浪此起彼伏,划破了夜空,冲破了云霄,与高架桥下疾驰而过的汽车鸣笛声奏出了一首最动听的交响乐。

此次敷设电缆有一关键环节——站台下面有限空间作业,不足半米高的狭小空间,大个子进去只能趴着,小个子才能勉强半蹲着,大家汗流浃背、灰头土脸地出来,电缆却没向前移动多少。后来大家想了个妙招:先让小个子们进去用绳子将电缆捆住,外面再拉绳头,这样一来,员工们的压力大大减轻,没过多久,有限空间作业环节便完成了。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广深项目部、作业队所有员工齐心协力,竭尽所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次施工任务,广深项目部将继续保持着这份勇于亮剑的精神,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张春博 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