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门站!开通啦!

2020-11-23 20:1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楠

天色微明,随着C7234次列车缓缓启动,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首趟列车开出,驶向广州南站——昨日,江门站开始售票运行。今日上午,江门站正式开通运营。

江门站总投资约40亿元,总建筑面积25.45万平方米,其中站房5.45万平方米,配套工程20万平方米,规模8台20线,设计最高日旅客发送量7.15万人次,是目前广东省规模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

江门站汇聚了既有的江湛铁路、广珠城际、广珠铁路,以及在建的深江铁路、拟开工的珠肇铁路和规划中的深南高铁、广佛江珠城际等。运行初期将安排列车109趟。15号开始,市民可以在江门站乘车前往广州南、深圳北、佛山西、汕头、长沙南等地,外地的客人来江门也更加方便。将来,有望开通往西南、中部、东部等国内方向的始发列车。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大格局看,江门站正式运行后,将与广州南站和佛山西站、深圳北站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枢纽“黄金三角”,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