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建国际运输通道,创造合作共赢新局面

2020-11-23 20:1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坤

11月19日,中老铁路国内段云南玉溪研和至峨山区间,全线首条电气化接触网导线开始架设,与此同时,国外段万象北至万象区间同步架设接触网,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四电”工程施工进入施工关键阶段。(央广网)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境内全长41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普速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中老铁路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的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高度契合的产物,也是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标志性项目,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大幅度的提升两国的人流和物流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且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逐渐的在国外得到认可,以“中国标准”、“中国智造”为代表的中国名片逐渐响亮起来。中老铁路不仅是老挝的主干线路,还连接中国与东盟其他国家,中老铁路的修建让中国西南地区与老挝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实现区域国家互利互惠和共同繁荣。

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天,中老铁路必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成为一条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国际大动脉,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与梦想。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铁路建设方面的优势逐渐展现,中国铁路走出国门与世界握手,让世界分享中国铁路发展红利,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