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跨地域交流的牵引线

2020-11-23 20: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据报道,南联山隧道,是目前中老铁路贯通的最长单线长大隧道,为后续桥梁架设和轨道铺设创造了条件。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93座隧道已贯通82座,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6%,为全线明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要致富,先修路”。中老铁路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途径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正线全长508.53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160公里普速铁路。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让两国关系日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老铁路,连接昆明与万象,更连接着中国人民与老挝人民。众所周知,老挝是传统的农业国家,工业、服务业基础薄弱,现在需要花3天时间才能把蔬菜运送到中国,而那时蔬菜早已腐烂,中老铁路建设后,从万象搭乘火车至昆明预计只需要10个小时左右,极大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这将有利于老挝对外贸易出口,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机遇。

铁路建成后中老两国沟通将更加频繁。中国如今已成为老挝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投资领域涵盖矿业、水电、金融、购物中心和特别经济区等。铁路建成后,两国在经贸方面必将进一步加强。届时,中老两国经济方面更加繁荣决不再是嘴上说是而已,一条铁路让两国互利互惠可谓是“一路多利”。

中老铁路的修建不仅是老挝人民的期盼,也是世界人民的期盼。中老铁路不仅为老挝带来了便利,还满足了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有助于促进老挝与中南半岛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老铁路建成后必将对“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带来重大意义,对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