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新体验

2020-11-23 20: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洪瑞

近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试点“静音服务”,即为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提供“静音车厢”的购票选择。据悉,此项服务最早将于12月23日起开启试点。(10月29日 钱江晚报)

  京沪高铁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出服务新举措“静音车厢”。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安静的乘车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相信有很多铁路乘客都有这样的体验:长途乘车途中总是被车厢内的噪音所干扰,不能好好休息或者专心思考,有些乘客甚至因此心烦意乱、身心俱疲,甚至与周围乘客发生口角冲突,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高铁乘客的出行体验。而“静音车厢”的推出将改变这一状况,让更多乘客享受到安静、舒适、惬意的高铁旅程。

  如今,“静音车厢”服务,让喜欢安静的旅客只需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自行选择“静音车厢”,即可享受到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如今,“静音车厢”服务,让喜欢安静的旅客只需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自行选择“静音车厢”,即可享受到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这样就能让喜欢安静环境和喜欢热闹人多的旅客区分开来,让人们对出行选择更加人性化。“静音车厢”其实是大家的安静约定,车厢的安静仍然要靠大家去遵守,要求各位旅客要有较强的自律性,不大声喧哗,手机调为震动或静音,行为礼仪规范,电脑音量调低,使用耳机听音等。这些行为都要靠乘客去自觉遵守,靠大家共同去努力才能构造起文明的乘车环境。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此次京沪高铁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是一次倾听社会呼声,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体验的贴心尝试。期待未来铁路有更多新服务、新产品、新举措,让人们出行之路越走越顺畅。(鲁洪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